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博物馆学青年学者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1:33    作者:    点击:[]

“博物馆学青年学者论坛”,是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研究生系列论坛之一,创办于2017年,每年一届。论坛依托山东大学百年文史见长的底蕴、传统考古学科的优势、以及新兴文博专业的发展势头,经过三年的积累,逐渐形成了“以博物馆学为主题、以青年学子和青年从业者为目标群体、以学术交流为目标”的论坛形式和“与青年交流、与专家对话、与学术期刊沟通”的论坛理念。

第四届论坛的征稿启事具体如下:

一、论坛时间:2020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安排会务组将后续发布)

二、论坛形式:线上研讨

三、主办单位: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大学博物馆

四、论坛面向群体

优秀本科生,在读硕士及博士生研究

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的博物馆等相关机构的从业者

五、论坛主题及参考议题

论坛主题:博物馆与公众

可供参考的选题和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博物馆公众的演变历史

2、公众视角下的博物馆史

3、博物馆公众的多种类型

4、社会包容理念下的博物馆与公众

5、营销理念下的博物馆与公众

6、旅游视域下的博物馆与公众

7、疫情影响下的博物馆与公众

8、新技术时代下的博物馆与公众

9、博物馆公共性

10、参观、参与和体验

六、来稿说明

1、本轮投稿格式统一采取页下注的注释规范,同时需要在文章中注明姓名,研究方向,出生年,学校/单位,学院/部门等基本信息。

2、来稿须为原创论文,避免直接使用学术论文、工作报告、结项报告的投稿,特别优秀的论文可以不拘泥于主题。

3、优先考虑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已经公开发表的优秀论文也可投稿,但需要在投稿时注明。

4、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0101824点。

5、投稿邮箱:museumstudies@foxmail.com

七、其他

1、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

2、来稿会由组委会安排专业教师进行评审,未入选论文不予退稿,敬请谅解。入选论文届时将另行通知。

3、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徐明亮:15653659557;杨露:13940853957



 

上一条:“古代农业技术与社会”青年沙龙(第1期)活动通知 下一条:“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山东大学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