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考古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2:59    作者:    点击:[]

依据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考古重点实验室科研发展需要,本年度实验室拟在重点研究领域设立若干开放课题,持续加强与国际国内高水平的同行专家开展合作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以期取得一批高水平的自主创新成果,推动中国考古事业的不断发展。

一、开放课题申请对象

开放课题面向国内外所有从事考古学且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人员,主要资助具有重要学术研究价值、具备良好工作基础、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开放课题主要支持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客座人员和外单位研究人员),同时需指定至少一名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联系人或合作者。

二、开放课题指南

本年度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的研究领域如下:

1. 手工业考古

2. 环境与生物考古

3. 文物保护

三、开放课题申请原则

1、符合实验室的核心研究方向和本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2、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3、提倡自主创新,鼓励前瞻性探索。

4、优先支持学科交叉、国际合作类开放课题的申请。

5、申请人只能主持一项实验室开放课题,可同期参与一项开放课题。

6、凡有主持本实验室往期开放课题且未结题者,本次不能申报。

四、开放课题申请程序

1、填写并递交《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考古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2、实验室组织专家对所有的开放课题申请书进行初步评审,确定拟资助的开放课题。

3、研究课题获得批准后,实验室将开放课题批准通知书下达给申请者。

4、申请者应于收到批准资助通知的一周内,签订项目合同,报本实验室核准后开展工作。

五、开放课题项目管理

1、开放课题执行期为2年,资助额度为2万元。申请人需按时提交年度报告和结题报告,不按时提交的项目终止下一年度的资助,课题申请人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本室开放课题。

2、开放课题经费必须专款专用。经费可用于支付课题研究的文献资料费、实验材料费、测试费、加工费、差旅费和论文版面费等费用。

3、基于开放课题基金支持所取得的论文、论著、专利等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考古重点实验室必须为完成单位之一。在成果资助标注部分,均应标注中文: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考古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课题编号:)英文: “supported by Shandong Key Laboratory of Cultural Heritage Conservation and Archaeological SciencesProject No.

4、开放课题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需于项目执行截止一个月内,向实验室报送《开放课题总结报告》及相关学术成果复印件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将对开放课题完成情况进行评议。

六、时间安排

1、申请者需填写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考古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申请书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寄至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考古重点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此次申请截止日期:2022-1-31,过期不予受理。

3、课题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实验室主任批准后立项。评审结果将于日前公布,并通知申请者本人。

七、开放课题结题要求

开放课题的研究应紧扣实验室核心研究方向和开放课题指南,研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或创新性成果。要求课题负责人发表署名实验室的CSSCICSCDSCISSCI,或A&HCI论文1篇以上

八、联系方式和邮寄信息

推荐顺丰快递

联系人(收件人):康老师

地址(邮寄地址):青岛市即墨区鳌山湾滨海大道72 号山东大学博物馆618

联系电话:0532-58631756

E-mail: kanght@sdu.edu.cn(电子版请以 开放课题+单位+姓名 为主题发送)



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与科技考古重点实验室

2021 1216


上一条:山东大学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