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8:48    作者:    点击:[]

时代恰风华,青春正当时。2021年初秋时节,51位萌新在经历了笔试、面试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以崭新的身份——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新生,相聚在这金风送爽的九月。

910号上午,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辅导员张丽萍老师就学校的规章制度、行为规范、综合测评及奖助学金等相关事宜做出了强调和说明,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充实美好的校园生活;教务处康海涛老师就研究生学习、培养目标及培养管理等学习上的问题进行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文研院的学术制度规范以便同学们科研工作的开展;孙士美老师针对实验室考古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协助学生更加科学、规范地使用实验室。

下午,文化遗产研究院在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师生交流会,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孙强、陈雪香、赵永生,学院各位教职工,以及51位新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永生主持。

赵永生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学科概要、师资队伍及培养计划等相关情况,并向2021级新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孙强介绍了文研院的建设特色、办学优势及办学成果。他指出,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为同学们提供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前沿的科研设施,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但却有着悠久的历史发展和丰富的文化内涵。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勤学修德,努力拼搏。

随后,研究院在座教师进行发言,阐述个人研究的相关领域及学术成果,过程虽然简短,但蔼然可亲的言语中无不流露出对萌新到来的衷心祝贺和深切期望。最后,51位新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说明自己的兴趣方向和未来展望,表现出较强的目标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纵然术业有专攻,大家学术方向虽不同,但不变的是同学们对考古、文博事业的不懈追求。新生中,不乏有跨学科、辞职备考或是二战来到这里的同学,只因怀揣着对文化遗产事业的真挚情怀,才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本次文化遗产研究院师生交流会落幕后,新生与导师进行了分专业见面沟通。老师们平易近人,同学们积极热情,交谈氛围十分融洽,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老师殷切的嘱托和深情的勉励,也激励着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研究生阶段的美好生活,为文化遗产研究院增光添彩,让奋斗的青春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华丽篇章。(文/史昊悦)


 

上一条: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学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