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二中考古学体验小组师生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08:37    作者:    点击:[]

202077日下午,青岛二中考古学体验小组师生一行7人来我院参观学习,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赵永生副院长、高继习副教授以及部分在校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座谈会和参观实验室两部分组成。在座谈会环节,青岛二中的同学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考古学的兴趣,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赵永生老师和高继习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主要围绕文物保护与修复、稳定同位素、田野发掘、考古队伍建设和国内外考古学的异同等问题展开讲解。随后,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生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在选择课程等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了诸多建议。

座谈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博物馆和国际联合考古实验室。在博物馆展厅中,研究生周孟涵就博物馆展陈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体质人类学实验室,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对摆放在桌面上的骨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赵永生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通过骨骼判断性别和年龄的方法。在动物考古实验室,研究生高瑶和张新欣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动物的骨骼标本,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活动结束后,兴趣小组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继续努力。此次活动有效的帮助学生拓展了课外知识,加深了学生对考古知识和实验的理解,未来研究院将继续丰富考古相关科普活动,及时将考古相关成果向公众传播(文/ 王群星)


上一条:青岛市博物馆一行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座谈交流 下一条:李占扬教授团队发现迄今已知我国最古老的雕塑艺术品——旧石器时代唯一站立的鸟形雕像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