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市博物馆一行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08:25    作者:    点击:[]

723日下午,青岛市博物馆馆长邱玉胜、副馆长赵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博物馆馆长、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方辉、博物馆副馆长李慧竹、肖贵田、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孙强等陪同参观座谈。

邱馆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青岛校区博物馆展厅、库房及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对我校博物馆和考古实验室的建设表示了赞许,并希望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

参观后,双方在博物馆6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青岛校区博物馆全体职工、文化遗产研究院在青教职工参加了座谈。

方辉馆长首先介绍了我校考古学科的发展情况和青岛校区博物馆建设情况。他表示,依托于学校和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校博物馆和文化遗产研究院已初步成为集收藏、展示、文物保护、科研、教学、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青岛市博物馆作为国内首批一级馆,藏品数量巨大,业务工作经验丰富,希望两馆能够在展览交流、业务培训、学生培养、科技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

邱玉胜馆长首先感谢了方馆长的陪同参观。他表示,作为国内高校唯一的综合类国家二级博物馆,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单体建筑体量最大的高校博物馆,山东大学博物馆在新馆建设、学生培养、文物保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借助于博物馆与文化遗产研究院一体化发展,山东大学博物馆在藏品科学保护与研究、科研立项与研究方面优势十分明显。青岛市博物馆藏品数量丰富,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座谈中,双方就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运营经费、开放服务、展览策划、展览交流、文物保护、学生培养、学生就业、一级馆申报及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后续将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切实落实馆际合作与交流,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文 王焕 / 王焕、董玉洁)

                           

图一 参观青岛校区博物馆展陈

图二 参观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图三 座谈交流

                 


 


 


 

上一条:山大主持的日照苏家村遗址发掘项目获2019年度山东省考古新发现奖 下一条:青岛二中考古学体验小组师生来我院参观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