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Thijs van Kolfschoten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1:23    作者:    点击:[]

4月12日下午,Thijs van Kolfschoten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聘任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会见了Thijs van Kolfschoten教授。

会见中,邢占军介绍了山东大学考古学科的建设发展和青岛校区的基本情况,对Thijs van Kolfschoten教授在山东大学与荷兰莱顿大学合作交流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继续在山大考古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Thijs van Kolfschoten表示,十分荣幸获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希望依托山东大学设施齐全、环境一流的考古实验室,共同推动考古学科国际化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方辉向Thijs van Kolfschoten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陈雪香主持。

仪式结束后,Thijs van Kolfschoten与文化遗产研究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CSC创新项目推进、两校师生交流互访、青年教师参加国际科研活动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李占扬、王伟,文化遗产研究院、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Thijs van Kolfschoten,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荷兰莱顿大学荣休教授,国际第四纪科学联合会主席,曾任国际第四纪研究联盟期刊《第四纪国际》主编,著名的哺乳动物古生态学、古生态学以及第四纪生物地层学专家。近年来,与李占扬教授团队合作开展河南灵井遗址出土动物骨骼研究,联合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取得丰硕成果。


【文/图:徐文亚 审核:孙强】

上一条:山东大学考古实习基地与高密一中联合举办“学史明理,毅路同行”研学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博物馆举行翟健民先生文物捐赠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