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甘肃省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0:41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与甘肃省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博物馆馆长方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马清林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方辉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考古学科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考古学科历来重视人才培养,聚焦“课堂-田野-实验室”一体化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田野实践能力和国际学术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考古专业人才。近年来,山东大学科技考古和文物保护取得一定发展,引进国际、国内资深专家,组建科技考古和文物保护团队,相继获得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他指出,甘肃省博物馆藏品丰富,文物保护技术一流。山东大学与甘肃省博物馆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提高双方考古文博人才培养及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

贾建威表示,甘肃省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注重收藏保管、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功能有机相结合,始终致力于打造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把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传承中华优秀历史文化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甘肃省博物馆在文物保护与研究方面深耕多年,在藏品展览方面策展经验丰富,与山东大学合作,有利于发挥博物馆文物保护、藏品展览等方面优势,促进双方文物保护与展览水平的提升。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山东大学—甘肃省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物保护、藏品展览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甘肃省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张东、周贤婧、刘丹,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副研究员徐树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作者:文/王玉 图/雷雨声  审核:孙强  编辑:徐文亚】

上一条:山东大学获批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 下一条:山东大学“三星堆文化遗址考古发掘出土玉石器保护修复研究项目”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