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羽”乐同享四院联合羽毛球沉浸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6:59    作者:    点击:[]

528-29日,由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海洋研究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四院联合策划的羽毛球沉浸赛在风雨操场举办。本次活动共设男双、女双、混双、3v3表演赛四个羽毛球大项,四院近100名师生参与。

首个比赛日上午进行的是女双与混双的小组赛。女双比赛大都会进入精彩的多拍拉锯战,谁能找到机会打破僵局取得主动,或是在基本功的比拼中等待到对方的失误,就会得到胜利的青睐。女双选手们在密集的比赛中,在充分展现出优秀的体力与基本功的同时,欢乐的笑声同样不断,既锻炼了身体,也享受了羽毛球的独特魅力。混双比赛的排兵布阵是关键,十分考验男女队员的默契程度和战术选位。选手们相互鼓励,诠释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这也是本次比赛举办的初衷与宗旨。上午比赛结束后,海洋研究院的蒋莉莉、宋冉同学分享了她们的参赛感受,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大家进行交流和学习,也通过羽毛球认识了更多朋友,未来自己还需要努力提高羽毛球的技术,希望能在交流中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下午的男双小组赛将比赛活动推入了高潮,作为本次比赛报名人数组合最多的项目,男双小组赛的争夺尤为激烈。羽毛球在球网两侧极速飞旋,每一球都在考验着选手们的反应能力。比赛中不断出现一个个精彩的扣球得分,引起场馆内选手与观众们阵阵喝彩,整个场馆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在竞争尤为激烈的B组,有一对师生组合令人瞩目,学生胡栩瑞主司后场球,回球精准干脆,扣杀颇具力道;姜波教授技术细腻,放小球、勾对角,网前机会绝不放过,技巧收放自如。明确的分工以及高超的技巧让他们成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在强敌环伺的B组突围。赛后,我院姜波教授在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同时也对胡同学的表现高度赞扬,认为两人配合默契,互相在比赛中学习、成长。

第二天决赛日的争夺可谓扣人心弦,晋级淘汰赛的选手们共同奉献了精彩的表现。在决赛之前,进行了3v3羽毛球表演赛,这种创新式的比赛将羽毛球的竞技性与娱乐性进一步结合,给选手们带来了独特体验。最终,男双冠军由跨院师生组合张亚盟、苟兴瑞夺得;海洋研究院姚越、赵小涵获得女双冠军;混双冠军则归属教师组合张杨、房常峰。“羽”乐同享四院联合羽毛球沉浸赛在掌声与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比赛,丰富了老师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创造了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也加强了兄弟学院之间的密切联系,为更好地完成科研学习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学校与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未来将会组织更多参与范围更广的体育活动,展现四院师生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


【作者:范寅峻 审核:张丽萍 责任编辑:孙士美】

 

上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光学高等研究中心联合举办“青听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学习榜样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我院学子张木子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中荣获荣誉表彰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