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光学高等研究中心联合举办“青听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7:34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在校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116日下午,文化遗产研究院联合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在博物馆628举办青听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区学工部副部长李娟教授作题为美好的相遇,成长的动力的专题讲座,由辅导员张丽萍主持,来自文化遗产研究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政管学院、环境研究院等多个单位的约3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开始后,李娟教授围绕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困扰,针对大学生恋爱中常见的情感误区与欠缺,分析提出了正确应对情感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方法。并引导同学们在恋爱中学会正确的爱自己、爱他人,建立健康的亲密关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讲座过程中,环节紧凑、氛围轻松,同学们或专注聆听,或认真思索,互动参与度高。讲座结束后,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这次讲座不仅是心灵上的拨云见日,更是行动上的指示明灯。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更加关注心理健康。

此次活动是响应校区青听心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号召,旨在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在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在校学生心理素质。


【作者:文/史昊悦、张丽萍  图 /史昊悦  责任编辑:孙士美】

 

上一条:山东大学考古实习基地与高密一中联合举办“学史明理,毅路同行”研学活动 下一条:“羽”乐同享四院联合羽毛球沉浸赛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