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研院和博物馆(青岛)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1:01    作者:    点击:[]

325日下午,文研院和博物馆(青岛)教职工党支部在博物馆628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会议由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党总支书记孙强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文研院和博物馆(青岛)在青教职工共同参加,一起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孙强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一部分:《习近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之后,在座教职工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纷纷发表看法。李占扬教授从井冈山学习经历出发,回顾了我们党从成立走到现在的艰苦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正确的党,伟大的党,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王全玉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研究生培养和毕业要求以及如何高效开展科研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博物馆副馆长肖贵田从实践出发,强调了博物馆的宣传使命,要结合建党100周年,以及518日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之机遇,加大党史研究的宣传教育,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大众。孙强总结了会议,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要学习党史,努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作为科研人员要不断的发展改革创新,将考古事业更加发扬壮大。

会议第二阶段,文研院和博物馆(青岛)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参加,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中,孙强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材料,王焕领学“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孙士美领学“山东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相关材料。之后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岗位职责发表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王珍珍从博物馆的角度出发,认为博物馆是学习历史的一个很好的场所,结合近期比较火的三星堆遗址,表示要努力讲述好文物的故事。徐树强表示,要努力学习历史,学好党史,总结经验,积极开展创新性的科研工作。李占扬表示,党史是我们知识结构的重要部分内容,学习党史永远都不过时。其他在座的党员也纷纷发表了看法,孙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微党课学习形式,以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文化自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方式,文研院和博物馆(青岛)教职工30余人参会,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赴青岛山炮台遗址公园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下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赴青岛啤酒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