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14: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海军发展历程,感触建国70多年以来军队建设成果,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2021930日下午,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以下简称党总支)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

党总支一行人来到海军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集体参观学习了“向海图强”的纪录片,通过震撼有力的实战化训练画面,展示航母、战略核潜艇、055型驱逐舰等新型主战装备的海上新航迹,让大家内心澎湃,深受震撼。

紧接着在武器装备展区,近距离参观小型舰艇、飞机、导弹、火炮、水中坦克等多种武器,通过文字介绍了解武器的功用和性能,一起重温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光荣的战争岁月!在海上展舰区,停留着为保卫祖国海疆和人民海军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4艘退役军舰,大家登上军舰,触摸舷梯和指挥台,在海风和浪涛声中体味功勋战舰的威严、雄威。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宝贵的文献档案、一个个生动的视频影像,全方位、全过程了解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路劈波斩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更加深切地领悟到没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其“海上猛虎精神”,从红色经典故事中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立足自己的岗位,认真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领,为山东大学考古学科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宁浩静)


上一条:文研院和博物馆(青岛)教职工党支部组织《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 下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青岛)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