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研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12:4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528日,文研院学生党支部在青岛校区图书馆电影院集中观看电影《袁隆平》,本次活动共计近20名学生党员参加。

电影《袁隆平》作为中国首部描写农业科学家的电影,以影视化手法讲述了这位“杂交水稻之父”自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执着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坎坷历程。影片结尾,袁隆平院士亲自出镜,用流利的英文向外国记者介绍自己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的这两个梦想,让在座党员们十分动容。

此次观影活动是文研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袁隆平院士为楷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科研学习任务,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将个人命运与民族复兴紧密相连,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贡献力量。(文/图 于佳静)


上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赴青岛鳌角石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下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赴青岛山炮台遗址公园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