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学生党员集体学习《榜样6》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09:5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先进事迹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1128日晚8点,文化遗产研究院学生党员通过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集体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观看过程中,党员们深深地被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等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动着、鼓舞着,纷纷结合实际生活交流学习心得。

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张飞认为,祁发宝团长在戍边的20多年里,20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从没有后悔过当初的选择。在中印边界冲突中,为捍卫祖国的领土,他身先士卒,从未后退一步。祁发宝团长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和平年代的安宁,是因为背后有着无数可爱的人用生命替我们守卫着。同时,祁团长的故事也让我看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时代变了,但共产党员的精神与气节永远不会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进的当代英模,不断完善自我、创造自我、升华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徐明亮认为,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祁发宝团长以及他的将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捍卫每一寸国土。面对人数数倍于己的敌军的蓄意暴力攻击,临危不惧,寸土不让,体现出中国军人的气质。仙林街道孙金娣书记,划分网格化管理,加强基层治理,用实干实事获得了群众的信任,做好了人民的保姆,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基层工作是与民众接触的最前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个验金石,做的好不好,干的行不行,百姓民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全国还有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秉承着党的信仰,在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梁一凡表示,印象最为深刻的有两位榜样,其一是为祖国守边五十余年的魏德友夫妇,另一位是扎根南海深处的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两则案例中的榜样分别扎根在祖国的西大门和南大门,坚守入党初心,维护祖国和人民利益,在祖国的边疆发光发热。魏德友夫妇的吃苦耐劳、信念坚定,七连屿党工委的深入群众、为群众尽心尽力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日常生活中,我们大多缺少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这也是我们日后前进的目标。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张琪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廷·巴特尔。他作为廷懋将军的儿子,深深扎根在草原上,是苦干实干的楷模。凭着“让牧民过上好日子”的信念,怀着“草原需要有人来建设”的深厚情意,他主动放弃回城机会,成为几十名知青中唯一扎根牧区的人,他在草原安了家,扎根牧区近50年,探索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促进增收的新路子,使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学习他艰苦奋斗,不怕环境的艰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全体学生党员把观看节目、领悟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文/张木子)

 

上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组织外出考察活动 下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