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赴高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5:22    作者:    点击:[]

5月26日,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赴高密前冢子头遗址和红高粱影视基地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总支一行18人驱车来到高密前冢子头遗址,在考古发掘项目领队高继习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前冢子头遗址的发掘现场。此次发掘工作从三月份开始,目前已接近尾声,截止目前,已发现龙山文化、岳石文化和东周时期的大量遗存,出土各类陶器、石器、骨器等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遗物,以及猪、犬、贝类等动物骨骼及各类植物遗存,对研究丰富胶河流域文化以及本地土著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参观过程中,党总支书记孙强代表学院、研究院慰问了考古发掘实习的学生,对学生吃苦耐劳、细心发掘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下午,党总支一行来到高密红高粱影视基地,这里距莫言旧居500米,是电视剧《红高粱》的重要取景地。通过参观单家大院、十八里坡、花脖子山寨等著名景点,并观看《高粱红了》实景沉浸演艺剧部分剧场,随行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过去中国人民的质朴、善良、勤劳和勇敢,也看到了他们誓死保卫家乡的决心,激发了师生们的浓浓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现场感受到了考古的氛围,对考古发掘工作加深了了解,也对历史更加充满敬畏感,相信今后会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

【文:孙士美 图:任柯樾 责任编辑:孙士美】

上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校区)党总支组织外出考察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1756   邮箱:whyc@sdu.edu.cn   [网站管理]